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孙珩超:扶持西部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新华网  2012-03-12  字体:  

  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欠发达,引进人才存在一定困难,全国政协委员、银川大学校长孙珩超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扶持西部地区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为西部地区培养留得住的人才。

  孙珩超说,西部地区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主战场,有国家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战略新兴产业基地,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然而由于经济欠发达,人才引进十分困难,仍然存在着人才“引不进、留不下、稳不住”等客观现实,外省人才及外省的高校毕业生多不愿到这些地区工作,人才资源的匮乏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1997年,孙珩超创办了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创办两年后,他发现石化行业特殊人才、专业技能人才非常短缺,于是创办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的银川大学。“从最开始办学到10多年来坚持办学,为自己的企业输送技能人才是主要原因之一。”孙珩超说,既然引不进、留不住人才,本土培养是最现实的出路。

  孙珩超建议,统筹兼顾,区别对待,在西部边远地区根据当地经济建设及产业发展的实际和需要,选择若干所基础相对较好、专业符合当地经济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的民办高等职业大学,给予重点建设和资金支持,这样可以有力地促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一大批本土应用型专门人才,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