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吉利大学校长应邀率团赴欧洲考察教育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10-12-10  字体:  

  日前,北京吉利大学执行校长王兴贵应邀率团赴德国考察访问,并取得圆满成功。考察团成员包括副校长刘华松,校长助理王培民、赵开华,教务处处长边保旗、教改处副处长张发明,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温莺。

  短短一周时间里,考察团对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拉夫堡大学、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的高等职业教育进行了深入考察。

  在德期间,王校长一行访问了在德国职业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还参观考察了莱比锡的IHK培训中心、德累斯顿一所著名的职业学校和一所现代化的跨企业培训中心。

  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王校长亲切看望了在该学院培训的北京吉利大学汽车学院教师。王校长在听取了北京吉利大学教师代表在德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后,对他们克服困难、潜心钻研、虚心学习的精神予以了充分肯定;王校长勉励老师们要珍惜在德培训机会,认真听课,吸取德国职业教育精髓,与自己今后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回国后把在德国学到的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工作方法融入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质量。

  全体参训教师对王校长的慰问和勉励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刻苦努力,紧密合作,圆满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为北京吉利大学教学改革和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是与北京吉利大学合作开展IHK职业资格培训的德方伙伴。北京吉利大学"汽车机电师"、"数控切削师"两个专业12名教师,将连续三年,每年一个月到德累斯顿接受系统的IHK职业标准等培训,北京吉利大学首批两个IHK证书班也正在选拔组建。王校长就IHK职业教育培训、进一步拓展证书培训项目等议题与德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德方负责人对与北京吉利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表示了强烈愿望。

  德国的职业教育全球著名,其职业教育模式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校企紧密合作培养人才"。德国的职业教育,不仅注重职业所需的工作技能,也同时注重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团队合作、人际交流、终生学习等综合能力。德累斯顿工业大学(1828年建)是德国著名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其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学术实力已在全球得到广泛认可。

  王兴贵校长在圆满结束了对德国的考察访问后,前往英国进行考察访问。副校长刘华松、校长助理王培民、赵开华随行。

  王校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考文垂大学、拉夫堡大学、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与相关负责人探讨了全球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并就探讨双边进一步增进交流、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思路。

  考文垂大学校长、拉夫堡大学航空与汽车工程系主任、华威大学学院院长、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等分别向王校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科结构、办学特色和优势等总体情况,并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的发展,愿进一步增进双边的校际交流,加强往来,积极探索在某一领域合作的可行性。

  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教育制度和办学理念的认识,并将国外先进教学管理经验与北京吉利大学的办学实际相结合,融合贯通,提炼特色,积极推进北京吉利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为实现"成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而努力。

  执行校长王兴贵(前排左二)率团访问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并亲切看望在该院培训的北京吉利大学教师(后排中间六位)

王兴贵执行校长率团访问跨企业培训中心

王兴贵执行校长一行会见考文垂大学校长(右三)

王兴贵执行校长一行会见考文垂大学副校长(中)

王兴贵执行校长一行访问拉夫堡大学

王兴贵执行校长一行访问伦敦大学学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