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利天使"为北京吉利大学办学做最好阐述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5-20  字体:  

  "无论我走得多远,我将永远不会忘记,给予我最初舞台的,是吉利大学"。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模特大赛颁奖典礼上,"吉利天使"苗豆豆捧着冠军奖杯,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让人动容。这个来自于汽车模特与服装表演专业的09级学生曾担任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入场的引领员,用美丽的笑容征服了全世界,被媒体称为亚运会"最美引领者"。

  其实文化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不只苗豆豆一人,奥运会标兵引导员中国小姐唐雯、吉利帝豪品牌策划总监庞博、奥运会引导员涂丽丽、万小娜、攸佩佩、亚运会引领员的郭素萍、张一彤等也都来自于文化艺术学院。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我们不禁要问:文化艺术学院是如何"铸造名生,成就梦想"的?

  紧扣社会需求开设专业 ,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

  又到了临近毕业的5月,但在文化艺术学院丝毫感受不到找工作带来的压力,因为所有同学入学即签订了"就业保障协议"。虽然近几年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学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民航服务与管理、汽车模特与服装表演等专业的学生,早早就被用人单位"抢订"一空。副院长周惠玲说,"学院每计划设置一个专业,最先考虑的就是学生毕业后的出口在哪里?学院新开设的马术专业,就是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充分考虑到市场对马术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

  "汽车模特与服装表演专业"专业的创办也是如此。本世纪初,中国汽车产业迅速勃兴,虽然中国高校多达几千所,但似乎谁都没有想到创办"车模"这样一个特殊专业。2004年,"汽车模特与服装表演专业" 在文化艺术学院的设立,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的李书福董事长欣然为这个专业的同学起了一个响亮的称呼:"吉利天使"。

  专业定位准确并不能保证培养出的学生是高质量的,办好一个专业还需要一系列创造性的实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