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吉县上墅私立高级中学举办百名师生美术作品展暨红歌歌咏大奖赛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21-06-11  字体:  

  新中国第一所私立高中——安吉县上墅私立高级中学于6月10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名师生百幅美术作品展》和《师生红歌歌咏大奖赛》。画展于学校长廊举行,歌咏比赛在报告厅举行。

  六月的夏日,骄阳似火,暑气逼人,但在上墅私中的校园里,绿树成荫,树叶遮天,在一连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标语牌辉映下,别有一番喜庆气氛。

  安吉县上墅私立高级中学汤有祥校长在美术作品展开幕式致辞中提出:这次展览征集100幅美术作品,有不同类型的美术高考为主方向的作品,这些作品凝聚了创作者的智慧和心血,特别是我们的指导教师马亦军。虽然大部分作品还略显稚嫩,但却充分展示了上墅私中美术班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师生100名100幅美术作品画展,不但为师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弘扬了艺术文化的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在红歌赛现场,他指出: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歌唱红歌,歌声在校园里飘荡,激励着师生们奋进,红歌能唱出中国新时代师生的风采,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的热爱。嘹亮动听的歌声能重温红色的历史,弘扬红色的精神,字字句句,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通过唱红歌,抒发师生们爱党、爱国情怀,展示新时代师生的青春风采。

  这次《百名师生百幅美术作品展》展现的作品有反映建党伟业的红色记忆;反映长征磨砺的艰苦征程;反映遵义会议的历史转折;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战役;反映改革开放的民族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风采等主题。

  一首红歌就是一个动员令,一份号召书。战争年代,战士们唱着红歌奔赴战场,他们不怕流血牺牲,“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和平时代,青年学生们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爱北京天安门”,发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在美术作品展中,我们看到了青少年嫩芽破土,在党的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变为参天大树。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就是校园的青少年。

  我们上墅私中要大力推行红歌大家唱活动,要理直气壮地教学生唱红歌,理直气壮地讲红歌背后的动人故事,用生动的故事、健康的旋律引导学生成长。要开展班班唱红歌,人人唱红歌的活动,使红歌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成为高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凝聚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的心灵,人人都有家国情怀。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