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民办本科高校79所 民办教育蓝图渐展现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民教网  2012-02-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国家教育部网站获悉,前不久在江苏无锡召开了全国民办本科高校战略发展研讨会暨首届全国民办本科高校联席会议。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指出,当前我国民办本科高校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教育规划纲要”强调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展现。

  顾海良说,教育部正在制定《民办教育发展分规划》,积极协调国务院有关部委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些政策法规将为民办教育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保障,进一步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作民办高等教育形势任务的报告。来自全国200多所民办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董事长、院长、党委书记、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共商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大计。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等热点、难点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民办本科高校共同发起倡议,成立了全国民办本科高校协作会,选举无锡太湖学院为全国民办本科高校协作会理事长单位。大会通过了《全国民办本科高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原则,以“强化内涵发展,提高培养质量”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领域的合作;整体提升我国民办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截至目前,全国有民办本科高校79所、独立学院309所,近年来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本科高校的有19所。已有5所民办高校首次获得专业硕士授权资格。

  相关资料最新:全国民办普通高校名单(共386所)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