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专升本”连续三年获佳绩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5-17  字体:  

  日前,从北方工业大学获悉,该高校“专升本”考试录取工作业已结束。根据北京市教委的有关规定,北方工业大学接受我院等4所专业对口(非艺术类专业)的高职院校学生“专升本”。在该校公布的录取结果中,今年我院考生以达69.8%的录取率再居榜首,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居北方工业大学高职“专升本”录取率第一。

  4月25日下午,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副院长李培均、关仲和及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的领导一行专程来到北方工业大学交流“专升本”等工作,受到北方工大副校长罗学科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罗学科副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概况和我院学生在校就读情况。招生办王主任介绍了北京高职“专升本”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该校的具体做法,他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专升本”工作,北方工大录取培黎学院学生人数最多,并对培黎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满意。

  余临院长详细地了解了培黎学院升入北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后,表示将不断提高培黎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荐更多的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段学习,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双方院校领导对进一步开展“专升本”工作对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积极合作的良好意愿。

  据悉,2011年北方工业大学共录取242人高职“专升本”考生,其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报考北方工业大学179名考生(不含艺术类专业),录取125人,录取率高达69.8%。我院学生占该校录取总人数的51.7%。

  另悉,我院艺术类专业对口升入本科院校为北京联合大学。据该校公布的录取结果,我院“专升本”考生的考试成绩也非常优秀,其中,我院艺术传媒系电脑艺术设计专业班7名报考学生,已全部被录取,录取率高达100%。

  “专升本”

  “专升本”是中国高等专科学生升本科考试的简称,是中国教育体制中专科层次学生升本科学校或者专业继续学习的考试制度。这一考试在大多数有“专升本”教学系统的高等教育学校举行,一般每年举行一次。普高“专升本”考试合格进入本科段学习后,一般都能拿到本科证和学士学位证。近几年,从国家、学校、学生本人角度看来,举办普通“专升本”考试是解决专科生现实社会问题的一个理想的途径。现在全国已积累了成  百上千万大专毕业生,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有些用人部门对员工提出了限期达到本科层次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专科毕业生要求提高学历层次。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规定,高职院校可推荐15%的专科毕业生参加升本考试,择优录取,参加考试的学生中平均升本率为50%。

  普通高校“专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专科生,大三的时候——(毕业时候,且必须是应届生)参加的升本考试,一般仅限在原地区范围内,专业必须对口,参加(有本科的高校组织的)本科统一考试。当大专毕业后直接进入本科校学习,毕业时,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与正式本科基本相同)的学历证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