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接受北京市政府督导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1-12  字体:  

  1月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专家莅临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督导回访。督导回访组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壑等17位领导、专家组成。本次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回访是北京市政府对学校落实2010年督导检查回复意见进行整改情况的检查和指导。

  督导专家组听取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王万良院长作的整改情况专题汇报。汇报会由督导回访组组长、北京联合大学原副校长高林主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壑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督导回访是在整个教育系统都在贯彻落实温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背景下开展的;北京市的独立学院总体来讲办学比较认真,也比较有成效,相比较来说,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办学扎扎实实,能够结合北京市的实际,也有一定的优势,本次督导回访是为了进一步考察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办学状况和一年来的发展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何奕騉,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董事长李宝山,院长王万良,副院长沈孝本、张长虹、孙桥,财务总监彭菁,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在汇报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王万良院长以学校对回复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为主线,从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修订、完善学校章程,师资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董事长李宝山对督导回访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督导回访组领导及专家在督导回访中再一次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一定会积极为北京市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何奕騉副校长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对督导回访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科德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将会继续对科德学院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汇报会后,督导回访组领导、专家们分别与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查阅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一年来的主要整改材料,并对财务部进行了专题访谈。在干部座谈会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教务处长沈鸿敏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永侠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师资队伍的特点,以及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人才引进、培养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学生处处长姚淳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图书馆馆长谭乃立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图书馆及图书资源建设的情况;校企.校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张五洲就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福利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后勤工作的开展思路及提高服务质量的措施。在教师座谈会中,各位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改革,教研室建设,学生就业,教学改革等问题作了汇报。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督导回访组实地考察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教学条件和办学环境,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软硬件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速度给予了肯定。

  背景资料:2010年1月5日,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顺利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委检查组的检查评估,成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在生均占有土地面积、生均占有图书数量、教学仪器设备投入等各项指标全部通过评估的独立学院。针对评估过程中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在2010年一年的时间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对照意见和方案进行了认真的整改。

  (学校办公室,供稿;张慧、王晋、武一奇、曹梦华、王浔、卢春阳等摄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