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徐州:民办机构不得开办医护专业非学历培训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09-08-21  字体:  

  近日,徐州市教育局连续接到家长举报,称在徐州市有多家民办机构私自开设卫生类等方面的专业,并邀请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代课。针对此情况,8月20日,徐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就徐州市民办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2009年教育部门对民办教育机构检查中,发现一些民办教育机构存在违规招生行为:一是发布虚假广告,部分机构在办学许可、收费项目和标准、学历等招生广告、宣传资料上没有做到事实求是;二是外市教育机构来徐州市招生没有完全遵守徐州市的相关规定,比较混乱;三是超范围办学,如有些不具备资格的机构对护理类专业的招生,这也是受关注最多的一个问题。

  江苏省卫生厅、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中专毕业生报考卫生类职业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任何学校未经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批准,不得以任何形式举办任何类型的卫生类专业。

  对已经招生的医护专业的学生,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对所招收的学生无条件退费或转到其他专业进行学习。如不想继续读书,及时退费。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察看,否则学生毕业后不能在江苏省报名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考试。

  据介绍,从2007年开始,国家就有规定,非学历机构不能举办学历性教育。市教育部门对违规机构进行查处,勒令整改。整改较好的,进行通报批评;拒不改正的,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吊销办学资质。

  另外,教育部门对公办教师有严格规定,公办教师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也不允许到一些民办的培训机构做兼职,一经发现,将对其进行查处。一些老师在家给学生做家教只能进行无偿补课,决不能收取费用。(来源:徐州日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