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北民办院校招生广告禁止出现“包就业”等词语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09-08-20  字体:  

  “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这些民办中职院校、高校招生的“法宝”今后将不再灵了。

  近日,《河北省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按照《办法》,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不得使用“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等字样。

  《办法》要求,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依法报审批机关审核备案。招生简章和广告中不得使用“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等字样,不得使用模糊语言,不得作出任何可能误导学生的虚假承诺。同时,民办高校不得向未达到省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承诺办理统招录取。

  民办高校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给予1至3万元的罚款、减少招生计划或者暂停招生的处罚。同时,如学校出现违规行为,其法人还将受到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罚。

  一旦出现民办学校因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或违规实施招生行为,引起学生学籍、证书等纠纷的,如学生要求退学,学校应全额退回所收费用;发生其他法律纠纷的,由学校承担法律责任。(来源:河北青年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