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西多项好政策发展民办教育 尤其民办职业学校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  2009-08-13  字体:  

  建校舍的土地享受划拨,地方政府还将划拨经费支持发展,今后,民办教育将可享受到政府多项优惠政策。8月12日,省政府出台促进山西省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民办教育在水、电、暖供应等方面均可享受与公办学校相同的政策。

  今后,政府将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支持民间组织和个人采取独资、合资、合作方式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和学前教育等民办学校。民办学校的建设,今后将纳入城市、县人民政府所在地的总体规划,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安排一定的土地使用指标,专门用于民办学校建设。

  供地方面,对于新建、扩建的民办学校,用地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将以划拨方式供地,不符合的以有偿方式供地。此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还应划拨一定经费用于民办教育的发展,依据不同的经济情况,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根据自身实际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民办学校的发展。同时,还可采取出租、转让闲置的国有资产等方式对民办学校给予扶持。

  众多民办学校中,政府将重点支持中等民办职业学校发展,将建设一批有特色的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好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政府还支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中外合作办学。

  民办学校的建设今后将按照公益事业建设有关规定给予优惠,今后民办学校在征用土地、报建项目、环境保护及水、电、暖供应等方面将与公办学校享受相同的政策。

  为鼓励更多优秀人才选择在民办学校工作,今后民办学校在资格认定、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务培训、工龄计算、表彰奖励、社会活动等方面,将享受与同类公办学校同等待遇。民办学校有权依法决定教职工待遇,同时应为教职工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险。

  在办学环节,今后实施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可根据自身优势自行设置专业、开设课程、自主选用教材,组织实施教学活动。(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 要维维 实习生 郭照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