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再次召开0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http://minxiao.eol.cn  来源:  作者:华禹教育网   2007-04-16  字体:  

  2007年4月7日,活动中心外彩旗飘扬,场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西安培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筹备的第二次大型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就业洽谈会与会单位有120余家,其中40%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已是多次来培华招聘,如哥弟服饰、用友软件、新加坡连锁超市、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金鹰国际、法制日报社陕西记者站、正泰集团公司等。他们普遍认为:培华的学生综合素质强、工作认真负责、务实干练、专业知识过硬、动手能力强,以往招聘的培华毕业生在公司里表现都相当不错,所以又一次来到培华网罗人才!陕西瑞实营销公司的孟小姐是第一次来培华招聘,她说培华学院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口碑,校风严谨、管理规范,学生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作风朴实、做事踏实,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此外,此次来我院招贤纳士的单位中除陕西本地的以外,还有许多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成都等地的许多用人单位。

 

  到会单位中还有老校友耿红玲女士创建的公司——陕西中联金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耿红玲女士是西安培华女子大学84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是培华女大第一届毕业生。毕业20多年来她一直情系母校。自从3年前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每次招聘时,她对培华的毕业生总是情有独钟,她说培华学院秉承了原 “女大”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理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体系和校园文化。学习氛围浓、学风朴实,学生踏实肯干、胆大心细、敢于创新;这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联系了这么多的用人单位,这在民办院校里是很少见的。看着学院在日常教学过程中逐渐加强了在校生的社会实践教学环节,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社会的进一步认可,每次回校自豪感和成就感都会油然而生。她也颇有感慨的怀念曾经在女大的生活,当年在姜维之老校长的鼓励和带领下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毕业时,老校长亲自带着她应聘工作。虽然时隔多年,当她返校时,老校长依然对她记忆犹新,还能准确地叫出她的名字,并讲述了她在校期间的突出表现,让她深为感动。自己之所以每次都来参加学院的就业洽谈会,是对母校的回报,更是对母校的信任,她认为在母校严谨、创新的教育体制下,培养出的人才一定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事实上在她招聘的员工中母校的毕业生也是最积极向上、踏实认真的,责任感也是最强的。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原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干部王国强、寇芬、刘俊等同学在2006年学院就业洽谈会上找到工作后,以出色表现赢得了单位的认可,这次又代表公司与其领导一同回到母校招聘人才。

  本次招聘会现场提供了:软件工程师、投资顾问、客户经理、网站开发、人事助理、教师、市场部经理、广告设计、会计、房地产、文秘、营养咨询师等2873个就业岗位,覆盖了营销、计算机、财会、管理、艺术、电子商务、法律、医学、新闻等几十个专业。近四千名学生参加了本场就业洽谈会,除了我院毕业生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学院、西京学院的学生也来到了我院就业洽谈会现场求职应聘。

  姜波副院长、姜朗副董事长、学生处王春来副处长、保卫处王建安处长等学院领导也来到洽谈会现场,看到现场气氛如此热烈,十分欣慰。姜波副院长在洽谈会的前一天就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检查和了解洽谈会的准备情况,并提出了要求。姜朗副董事长在洽谈会现场逐个走访了用人单位并认真地和同学们交流探讨就业方面的问题。新闻传播学院汪向东、法学系曹国平主任亲自组织学生参会。各院系辅导员老师更是早早来到会场,向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为学生分析、把关。就业指导中心王洪茹主任表示:将不遗余力的致力于学生的择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让培华的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空间,用我们不懈的努力、辛勤的劳动和贴心的指导服务换取毕业生一份可靠的工作。

  招聘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择业平台,增加了和用人单位直接交流、接触的机会,许多大一、大二的同学也积极参加就业洽谈会,通过模拟应聘提前了解社会人才需求状况、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提前体验应聘找工作的感觉,以寻找不足、明确方向、增强就业竞争力。

  本次洽谈会历时6个小时,直到下午三点成功落下帷幕。招聘单位收到简历3000余份,通过面试达成签约意向者千余人,他们大多数集中在市场营销、文职和医药类,这也是我院在社会就业中的优势所在。

  此次洽谈会中企业对于学生干部、社团成员更是青睐有加,他们运用自己在社团学到的管理知识迅速成为用人单位关注的焦点。会后用人单位也对学生应聘时应注意的细节提出了宝贵意见,例如有些学生面对用人单位时不够主动,对自己的认识不够充分、定位不准,礼仪谈吐方面缺乏经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广大毕业生在认清自己定位的同时,能准确的把握招聘单位的动态和需求,加强自身修养。

  得到反馈意见后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要求进一步强化在校生就业指导培训工作的力度,把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列入教学计划这一举措认真贯彻。继续广泛搜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认真做好同学们就业指导的服务工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推荐
  排名 学校名称      人气   相关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